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推荐景德镇市社科专家人才库人选的通知
时间:2022-07-12 点击: 作者: 来源:

相关科研人员:

为了全面了解掌握全市社科领域专家学者人才发展现状,整合全市社科研究人才资源,充分发挥社科专家学者智力资源优势,加强我市社科人才队伍培养,更好地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服务,为建好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打造对外文化交流新平台,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 化国际瓷都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经研究,拟成立市社科专家人才库。现将推荐入库人选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入选社科专家人才库应具备的基本条件

1.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热爱祖国,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有很强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

2.热心社科研究事业,具有严谨求实、探索求知、崇尚真理的科学精神,学风正派,责任心强。

3.熟悉本学科领域的前沿和动态,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能够从事实际研究工作。所取得的研究成果达到国内、省内、市内先进水平,为其专业领域具有一定影响的学科带头人。

4.为各单位在岗在编人员,从事教学、科研或管理工作,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取得博士学位。

二、专家人才库的使用

1.进行我市哲学社会科学理论研究,加强决策应用,发挥智库作用;

2.承担本市及市外有关哲学社会科学项目申报评审、社科优秀成果奖评审及征文评选等工作;

3.参加本市及市外理论政策宣讲、社科普及宣传、学术交流研讨等相关活动。

三、专家人才库的管理

1.市社联根据工作需要,从市社科专家人才库中选派人员担任评审。

2.加强市社科专家人才库的管理与维护,当专家人才工作单位发生变动、研究领域出现变化等情形时,推荐单位应当核实信息后及时办理信息变更并告知市社联。

3.专家人才出现下列情形的,不得担任评审工作: (1)不愿意担任评审专家的;(2)不履行评审职责的;(3)无法继续履行评审职责的;(4)在履行评审职责过程中存在违法 违规行为;(5)未按规定申请回避的;(6)对项目申请评审不公正的;(7)市社联认定的其他情形。

四、相关事宜

市社联分配我校推荐市社科专家人才库指标数10人,请申报社科专家的教师于7月13日将电子推荐表发送至邮箱kjcxmsb@163.com,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万萍13879812332;

附件.景德镇市社科专家人才库推荐表

科学技术处

2022年7月12日

版权所有 © 景德镇陶瓷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403 联系电话 0798-8499229 传真 0798-8499229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