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概况 岗位职责

科学技术处内设机构岗位职责

科级岗位

工 作 职 责

综 合

管理科

在分管处长的领导下,负责起草和制定全处年度工作计划、总结及处内规章制度等;负责来往公文、印章管理、信件处理、对外联络与接待、考勤等日常行政工作;负责科技工作年报编撰,科研资料、数据和档案的收集、整理、上报和归档;负责年度预算编制、全处固定资产的管理及办公用品的购置;负责科学技术处门户网站的维护、管理和对外宣传工作;负责完成每年的高校社科、科技数据的统计;协调处内各科室工作、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理工项目

管理科

在分管处长的领导下,负责理工类科研项目管理制度、计划、总结、分析的起草工作;负责全校各级各类理工科研项目、人才和创新团队的申报、立项、中期检查、结项、鉴定、归档、收集、数据统计及发布工作;负责实施学校目标考核、理工类科研工作量等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和配合其他部门的工作。

人文社科项目管理科

在分管处长的领导下,负责人文社会类科研项目管理制度、计划、总结、分析的起草工作;负责全校各级各类人文社会科研项目、人才和创新团队的申报、立项、中期检查、结项、鉴定、归档、收集、数据统计及发布工作;负责实施学校目标考核、人文社会类科研工作量等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和配合其他部门的工作。

成果与知识

产权管理科

在分管处长的领导下,负责编制学校科技成果与知识产权年度工作计划、总结;负责制定学校科技成果与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及管理办法;负责年度科研成果(著作、论文、研究报告等)与知识产权的统计、审核、归档、奖励核算的组织工作和各类考核中的成果审核工作;负责学校知识产权的咨询、宣传、培训、申报、使用、维权等工作;负责全校科研(创作)成果的评奖、报奖、归档等工作;负责学校科研管理系统的培训、管理与维护;负责学校科研先进单位的评选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和配合其他部门的工作。

成果转化与技术开发科

在分管处长的领导下,负责编制学校成果转化与技术开发年度工作计划、总结;负责组织科技人员参加国内外举办的各种科技洽谈会、科技信息发布会、展览会,负责与国内外企事业单位建立各种科技开发与合作关系;负责横向科技合作项目合同审核、立项、过程管理等工作;负责实施学校目标考核、横向科研工作量等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和配合其他部门的工作。

科研创新平台与团队管理科

在分管处长的领导下,负责编制学校科研创新平台与团队年度工作计划、总结;负责制定并执行学校科研创新平台与团队管理制度及管理办法;负责组织各级各类科研创新平台与团队申报、运行、考核、评估和验收;协助各科研创新平台开放课题申请、立项、过程管理;负责年度科研创新平台与团队的数据统计与宣传、文档资料的收集与归档及各类考核中的审核工作;负责校大型仪器开放共享绩效考核、双向补贴申请;协助开展科研平台实验室安全相关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和配合其他部门的工作。

学术委员会办公室(科协与社联办公室

在分管处长的领导下,负责校学术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负责学术活动制度、计划、总结、分析的起草工作。负责学校举办学术会议和教师外出参加各类学术活动的申报、备案与各类考核中的审核工作。负责学校科协、社联;组织与管理,以及科协项目申报等工作。负责全校各级各类挂靠学会、协会和研究会等学术组织的管理;组织开展各类高水平的学术交流活动;组织开展科技普及与科技咨询活动;积极向上级科协举荐人才、评奖评优、申报项目;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和配合其他部门的工作。





附件【科学技术处各科室岗位职能.docx

版权所有 © 景德镇陶瓷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403 联系电话 0798-8499229 传真 0798-8499229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