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申报2014年度景德镇陶瓷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专项课题的通知
时间:2014-02-25 点击: 作者: 来源:景德镇陶瓷大学科技处 

关于申报2014年度景德镇陶瓷学院大学生

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专项课题的通知

 

各相关院系、科研人员: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提升景德镇陶瓷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整体水平,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和有效性,经研究决定开展2014年度景德镇陶瓷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立项的指导思想

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探索新时期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特征新趋势及其规律,推进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建设,进一步提升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水平与质量。

二、课题研究范围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研究、高校党建工作研究、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队伍建设研究、大学精神与校园文化建设研究、大学生德育研究、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法及模式研究等方面。

三、课题名额与资助办法

景德镇陶瓷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专项课题,着眼于推进理论创新和实践问题的研究,鼓励大胆探索。基础研究要力求具有原创性或开拓性,应用研究要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根据申报课题质量和水平,2014年立项课题分为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课题批准立项后,学校给予立项课题一定经费支持,其中重点课题0.6万元、一般项目0.3万元。

四、课题申报条件

1、申报课题的课题负责人必须从事宣传思想文化、党建及相关工作的一线教师和相关管理者。对已获得立项的国家、部、省各类同名称项目不予支持。

2、课题研究期限为1-2年。各项目承担部门要加强对立项课题的管理,督促课题负责人提高研究质量、取得研究成果并如期结题。

3、申请人必须能够实际从事研究工作并真正承担和组织课题的实施;每个申请人限报一个课题,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同时参加两个项目的申请;所列课题组成员必须征得本人同意,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五、课题材料报送

1、申请人要依据《2014年度景德镇陶瓷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专项课题指南》(见附件1)提出的研究方向申报,也可在符合课题立项宗旨前提下,结合实际自拟题目。

2、申请人填写《景德镇陶瓷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专项课题申请书》,由所在学院(部处)签署意见和加盖公章后,由科研秘书统一于201433日前将纸质材料一式二份报至景德镇陶瓷学院科技处,同时将汇总表、申请材料电子版发至邮箱tykyc@163.com

3、逾期或不符合装袋要求的材料均不予受理。 

附件:1.2014年度景德镇陶瓷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专项课题指南

         2.2014年度景德镇陶瓷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专项课题申请书

 

 

                           科技处

                                2O14年2月21

版权所有 © 景德镇陶瓷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403 联系电话 0798-8499229 传真 0798-8499229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