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第二届江西省优秀科普作品评选的通知
时间:2022-06-27 点击: 作者: 来源:

各相关科研工作人员:

根据2022年江西省科技活动周部署,江西省科学技术厅将组织举办优秀科普作品评选活动,鼓励原创科普作品创作并推荐优秀作品参评国家优秀科普作品。根据通知要求,我校将组织参加此项赛事,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作品要求

参选的科普作品应为2019年1月1日以后在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的各类图书(含译著和再版图书),并符合以下要求。

1.具备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的内涵;

2.具有较强的科学性、知识性、艺术性、通俗性、趣味性;

3.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图文并茂,公众喜闻乐见;

4.作品应具有原创性;

5.丛书应为完成全部出版的成套作品,不接受丛书中的单册或部分作品;

6.文字应为中文简体;

7.已在首届江西省科普作品评选活动中参评并获奖的作品,不在本次评选范围之内。

二、参评方式

我校统一推荐报送,推荐参赛的优秀科普作品不超过10部。

三、作品提交

1.纸质材料:申报作品一式5份(套)、作品申报表、汇总表,推选送至省科技厅的申报作品不退还,请自留备份。

2.电子材料:作品申报表(word版)、汇总表(word版)打包发送至电子邮箱(邮件主题及文件名:所属院系+个人姓名+科普作品),同一推荐单位材料统一报送。

以上纸质材料请于7月6日前送至行政楼404室,电子材料发送到科技处邮箱。

3.校内联系人:许艳娜 电话:0798-8499229

电子邮箱:tykyc@163.com

科学技术处

2022年6月22日

版权所有 © 景德镇陶瓷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403 联系电话 0798-8499229 传真 0798-8499229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