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新闻 正文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教授孔令兵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7-09-26 点击: 作者: 来源:景德镇陶瓷大学科技处 

9月25日下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孔令兵应邀来我校,在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透明陶瓷研究与进展》的讲座。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上,孔令兵阐述了透明陶瓷的发展史,并就纳米材料在能源方面的应用、电磁材料在军事方面的应用、透明陶瓷材料在科技军事方面发展进步、单晶材料过渡到透明陶瓷的原因、透明陶瓷的材料构成以及影响透明陶瓷品质形成的条件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介绍。


孔令兵,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长期从事无机非金属功能材料及纳米新材料制备与应用研究,研究方向包括陶瓷功能材料、电磁复合材料、纳米功能材料等。已发表论文200余篇,SCI他引次数超过100的论文近10篇,论文总计他引近4000次。在Taylor&Francis Group及 Spring er 等国际出版社出版专著4本,现任40余个国际期刊评审人并担任10余家期刊的编委会成员,先后担任第13届国际陶瓷大会主席团顾问,第十届环太平洋陶瓷玻璃技术会议组委会委员,以及2013年先进结构功能防护材料国际会议副主席。 

                                         

版权所有 © 景德镇陶瓷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403 联系电话 0798-8499229 传真 0798-8499229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