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新闻 正文
副校长占启安到科研创新平台进行安全工作检查
时间:2017-09-29 点击: 作者: 来源:景德镇陶瓷大学科技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保障高校正常科研秩序,确保中秋国庆期间和十九大前的校园和谐稳定,消除安全隐患,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9月29日,副校长占启安带领科学技术处、保卫处、学工处、后勤处的相关负责人对科研创新平台进行了安全检查。



占副校长带领检查组重点对中国陶瓷设计艺术中心、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等地的安全管理制度的执行情况、消防安全、用电使用安全、易燃易爆及化学用品的保管使用安全等进行安全检查。并对科研创新平台的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级各类科研创新平台都要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安全教育,明确安全责任人;二是科研创新平台要严格执行消防安全标准,妥善保管、处理易燃易爆品;三是科研创新平台要严格化学物品管理,进出有记录。废料的处理要严格参照国家管理制度执行,树立绿色生态环保意识。



期间,检查组及时对科研创新平台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各科研创新平台要高度重视安全问题,形成相应安全预警和保障机制,加大日常排查力度,建立安全工作台账,确保科研创新平台的安全运行。

版权所有 © 景德镇陶瓷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403 联系电话 0798-8499229 传真 0798-8499229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