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新闻 正文
【高岭讲坛】首都师范大学教授段正渠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7-11-01 点击: 作者: 来源:景德镇陶瓷大学科技处 

      近日,首都师范大学教授段正渠应我校邀请,在国际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故事与传说》的讲座,师生代表1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上,段正渠从作品的历史背景、创作技法、理解感悟等方面,将自己近三十年的作品,分四个时期作了介绍。他表示,自己创作时,尽量把作品与生活拉开距离,以此传达自我对于人和生命的理解与认识。他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在学习阶段应汲取各家之所长,而不应过早确定自己的风格,将自己局限在一个范围里面。他鼓励学生去尝试新事物,因为在尝试新事物时,会有新的碰撞、新的灵感,这对认清自己是有帮助的。讲座最后,段正渠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就师生代表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回答。


      段正渠,1957年生于河南。1983年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毕业,现为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委员,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中国油画学会理事,北京市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特聘画家。 

版权所有 © 景德镇陶瓷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403 联系电话 0798-8499229 传真 0798-8499229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