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新闻 正文
【高岭讲坛】匈牙利比较文学著名学者彼得·海伊度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7-11-08 点击: 作者: 来源:景德镇陶瓷大学科技处 

      近日,匈牙利比较文学著名学者彼得·海伊度应邀来我校,在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题为《Magic in Literature , Vase Painting , and Roman Reality》的讲座。

 

      讲座上,彼得·海伊度揭示了巫术的本质,并用比较的方法,从学术、文化的视角就巫术的含义、种类、以及巫术与宗教的关系等展开介绍,并结合古希腊瓶画,古罗马雕像,以及巫术书中的图案和巫术石碑等图片,解释了什么是巫术,巫术在当时的罗马、希腊的盛行情况,讲述了宗教与巫术的差异,分析了政治和日常生活中巫术的本质。


       讲座最后,彼得·海伊度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就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回答。

       江西师大原党委书记、校长,博士生导师傅修延教授与师生一道聆听了讲座,讲座邀请了江西师大蔡芳博士担任翻译。彼得·海伊度是匈牙利比较文学和古典语文学著名学者,国际比较文学权威期刊Neohe l icon的执行主编,国际比较文学学会(ICLA)执行委员会成员。2001年起担任匈牙利科学院文学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匈牙利佩奇大学古典语文学系讲座教授。精通拉丁文和英、德、法等多种语言,主要研究领域为当代文学理古典诗学。著有《知识和叙事》《文学、历史、神秘感、陌生感》《即使是希腊人:古老的传统研究》等。代表性论文包括:《是否存在过一种线性叙事——读成碎片化的传统叙事与读成线性化的碎裂的后殖民叙事》,《在种族的边界:现代匈牙利作家米克沙特、克鲁迪、马莱小说中的斯拉维克人形象》等。

 

版权所有 © 景德镇陶瓷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403 联系电话 0798-8499229 传真 0798-8499229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