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新闻 正文
【高岭讲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刘建伟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7-11-08 点击: 作者: 来源:景德镇陶瓷大学科技处 

       11月3日上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刘建伟应我校邀请,在信息工程学院会议室作了题为《网络空间安全现状及发展趋势》的讲座,师生代表1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上,刘建伟结合具体事例,从我国网络空间安全现状、网络空间对抗经典案例、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安全、网络舆情管控与社会安全、工业控制系统安全、行动对策和建议等方面,对网络空间安全现状及发展趋势进行介绍。他指出,我们要高度关注网络空间安全,网络空间是通信和信息领域技术革命催生的一个新世界,已渗入现代社会的方方面面,其开发与运用已经成为影响社会稳定、推动社会变革的重要力量,成为决定现代战争胜负的核心因素。讲座最后,刘延伟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就师生代表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回答。


      刘建伟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北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党委书记。长期从事网络安全、信息安全和密码学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任中国密码学会理事,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科研成果分别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国防技术发明一等奖等,出版教材5部和译著1部,获2002年全国普通高校优秀教材一等奖,2016年网络安全优秀教材奖和2011年国家精品教材等,译著《密码的奥秘》荣获第四届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优秀科普作品金奖和第十一届“文津图书奖”。2015年荣获北航教学名师奖, 2016年荣获首届国家网络安全优秀教师奖,2017年荣获北京市优秀教师奖。享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版权所有 © 景德镇陶瓷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403 联系电话 0798-8499229 传真 0798-8499229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