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新闻 正文
美国斯坦福大学Zare院士和东华理工大学副校长陈焕文莅临我校交流
时间:2018-06-19 点击: 作者: 来源:

2018年6月9日至10日,美国斯坦福Zare院士和东华理工大学副校长陈焕文一行莅临我校商谈“陶瓷基因工程与陶瓷检测”研究领域合作事宜。

期间,Zare院士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学校古陶瓷研究所和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并在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举行了交流座谈。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占启安、科学技术处、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古陶瓷研究所负责人等出席。

斯坦福大学Richard N. Zare教授系国际著名物理化学、分析化学家、美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欧洲科学院、瑞典皇家学院、英国皇家学会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通讯院士,美国国家科学奖章获得者。因在单一碰撞条件下的基本反应及复杂混合物化学成分分析领域的显赫成就享誉世界。凭借杰出的科研成果,Zare教授于2005年获得了沃尔夫化学奖。由他开发的使用激光诱导荧光作为研究反应动力学的方法已被广泛采用在其他实验室,已在Science, Nature, PNAS, JACS, Angew. Chem., Phys. Review Letts等杂志发表论文900余篇。Zare教授长期致力于推动中美两国科学界的交流与合作,为中国培养了一批高层次的科学人才,是一位受人尊敬的中美科技外交的友好使者。

陈焕文教授系东华理工大学副校长,2010年创办江西省质谱科学与仪器重点实验室。主要从事复杂基体样品快速质谱分析基本理论、关键部件及典型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万人计划),获国家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等人才计划支持。

版权所有 © 景德镇陶瓷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403 联系电话 0798-8499229 传真 0798-8499229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