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新闻 正文
【高岭讲坛】葡萄牙陶艺家索菲亚·拜萨在我校举办讲座
时间:2018-09-20 点击: 作者: 来源:

9月18日下午,来自葡萄牙的我校国际学院驻场艺术家索菲亚·拜萨在国际学院第一工作室举行讲座。

讲座上,索菲亚·拜萨首先通过视频,介绍了自己的创作作品,创作环境、过程和经历。索菲亚·拜萨善于用泥料本身进行艺术创作表达。她指出,即使没有很优越的创作条件和环境,只要享受艺术创作本身,就能创作出好的作品。她去过很多国家,通过了解吸收不同国家的文化,借此给自己带来充沛的灵感。她认为艺术没有阶级的限制,感受周围不同的环境和人物,能激发自己的创作灵感。

讲座最后,索菲亚·拜萨与在场师生进行互动,就提出问题作了一一回答。

索菲亚·拜萨是葡萄牙著名陶艺家,国际陶瓷艺术协会会员,于1994年开始从事陶瓷工作。从那时起,她参加了数十场个人和团体展览。她曾多次参加国际陶瓷研讨会,并在国内和国际比赛中获奖。也曾在多家博物馆和私人收藏馆中工作,同时在葡萄牙和西班牙从事公共工程工作。代表作品有《沉淀》《转型》《Detalhe》《徘徊》《Aldeagando》《铿锵的曲目》。

版权所有 © 景德镇陶瓷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403 联系电话 0798-8499229 传真 0798-8499229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