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新闻 正文
【高岭讲坛】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分校教授许东来校讲学
时间:2018-06-27 点击: 作者: 来源:

6月26日下午,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分校电器工程与计算机系教授许东应我校邀请,在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深度学习在生物信息学中的应用》讲座,师生代表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上,许东围绕主题,从蛋白质结构预测、蛋白质定位预测、蛋白质后经修饰位点预测、基因型-表型关系和舌象分析四个方面介绍了几个成功的深层次生物信息学应用,并从神经网络、卷积神经网络,生成对抗性网络和胶囊网络等方面探讨了起始网络、密集网络,ELC网络体系等。他表示,深度学习在许多计算机问题上发生了显著的改进,为生物信息提供了一个新的机会。

讲座最后,许东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就大家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许东,美国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分校电器工程与计算机系教授,吉林大学客座教授。他长期从事蛋白质结构和功能、DNA序列的生物信息学研究,主要包括蛋白质结构的预测和建模,以及高通量数据分析。在蛋白质结构预测方面,已开发了MUPREDPROSPECT、MUFOLD等蛋白质结构预测软件;在高通量数据分析方面开发了MUSITE、BHIT等算法研究基因组序列、基因表达、蛋白质相互作用、蛋白质修饰、表观遗传等问题,并在Nature等高水平杂志发表论文300余篇。

版权所有 © 景德镇陶瓷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403 联系电话 0798-8499229 传真 0798-8499229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