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新闻 正文
【高岭讲坛】卡耐基梅隆大学设计哲学博士辛向阳来校讲学
时间:2018-06-26 点击: 作者: 来源:

6月25日上午,卡耐基梅隆大学设计哲学博士辛向阳应我校邀请,在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服务设计的概念与方法》的主题讲座,师生代表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上,辛向阳从交互设计、体验设计、服务设计、社会设计四个方面作了讲述。他表示,服务设计的概念在不同领域有不同的解读,在不同领域关心服务设计有不同的动机。有的是通过流程管理提高利润率,有的是通过产品服务系统来降低生产对环境的压力。服务作为一个商品或特殊设计对象具有无形性、异质性、不可分割性和易逝性。体验可能影响我们某个人使用某个产品或服务的感受,当这种感受变成一种长期的习惯时,其实就成了我们的一种生活方式,当所有人都在使用一个产品或服务,从而形成一种社会趋势的时候,其实就是一种文化的构建。

辛向阳,卡耐基梅隆大学设计哲学博士,江南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设计学院责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获中国工业设计十佳教育工作者,光华龙腾中国设计贡献奖银质奖章,国际交互设计协会“交互设计未来之声”年度大奖,江苏省归侨侨眷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研究主要集中在在交互设计、用户体验和服务设计等新兴领域,提出了“交互五要素”“行为逻辑”“用户体验到体验设计”等交互与服务设计领域重要理论和方法,共同策划或主持了交互设计国际大会、国际体验设计大会、“设计教育再设计”等系列重要国际会议;应邀作为包括GMark、IXDA、红星奖、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大奖等重要设计大赛评委;为宝洁公司总部、美国国家邮政局、香港特区政府、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香港博爱医院、GE、华为、长虹、腾讯、震旦等公司提供过多种顾问或研发服务。

版权所有 © 景德镇陶瓷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403 联系电话 0798-8499229 传真 0798-8499229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