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新闻 正文
【高岭讲坛】清华大学副教授蒋红斌来校讲学
时间:2018-06-25 点击: 作者: 来源:

6月22日下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蒋红斌应我校邀请,在湘湖校区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作了题为《设计思维与企业创新方法》的学术报告。师生代表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蒋红斌重点讲解了设计创新与设计思维。他表示,世上没有最好的设计,只有最恰当的设计,设计不是自己想法的表达,而是一种思考,一种信息的再组合,设计将企业的潜能与消费者的需求联系起来。把握这个时代里潜在的大众需求,才能设计出符合这个时代的产品。设计和艺术一样,都是在表达大众的理想和愿望,消费大众看设计,看的不是显现的功能,而是看它传达的价值观,消费文化改变了人们所买物品代表的角色及本质。

报告最后,蒋红斌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就大家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蒋红斌,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设计战略与原型创新研究所副所长,清华大学“综合设计基础”教学团队国家一等奖获得者;清华大学优秀青年教师奖获得者;清华大学“设计素养与设计思维”精品课程与教学一等奖;参与并完成了清华大学设计团队“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炉”概念设计,以及“奥运中心区系列灯具”研究,获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至尊金业奖”和“最佳设计团队奖”。长期以来,通过与许多大中型企业协作,先后完成了几十项设计研究和新设计规划等项目,积累了较多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方法。

版权所有 © 景德镇陶瓷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403 联系电话 0798-8499229 传真 0798-8499229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