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新闻 正文
【高岭讲坛】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宋协伟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8-06-22 点击: 作者: 来源:

6月21日下午,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宋协伟应我校邀请,在湘湖校区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作了题为《设计不在》的主题讲座,师生代表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上,宋协伟首先解释了“设计不在”的含义,即设计无处不在、设计的层次领域更为先进,不再只是传统意义上的设计。设计是解决问题的一个手段,无论是在学习中还是在生活中,都应该注重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宋协伟从教育非教育、设计思想与现代大学教育、改变世界、世界正在改变四个方面作了讲述。他表示,我们应积极推动大学教育的转型,努力打造具有创造性思维能力的综合性知识平台,建成以现实为基础的可持续发展的复合专业新兴学科。他探究“科技中的设计”,强调设计是基于不同学科的融合,设计教育应该具备启迪新思想的能力,用产生的影响力和具备的潜力去改善世界。他认为,在未来,设计不再只是对专一单项产品的设计,而是转向系统化的设计。他鼓励大家去改变、去尝试、去创造、去挑战自己。

宋协伟,曾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颁发的“世界最美的书”德国莱比西书籍设计奖、中国书籍设计展大奖、中国第九届全国美展银奖、中国探索艺术展大奖、中国书籍设计展大奖、国家图书奖、获中国第十届全国美展铜奖、中国第十一届全国美展金奖,作品被收入国际权威学术专著《平面设计史》。

版权所有 © 景德镇陶瓷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403 联系电话 0798-8499229 传真 0798-8499229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