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新闻 正文
【高岭讲坛】华南师范大学教授谭华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8-04-12 点击: 作者: 来源:

4月11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教授谭华应邀来我校,在湘湖校区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作了题为《体育课程改革与未来体育的发展》的讲座。师生代表1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上,谭华就新时代体育教学改革与体育课程标准进行了讲解。他从多个方面剖析了素质教育与体育教学的发展关系。在谈到,关于体育核心素养的培养问题时,他指出,应重视理解素质教育、素质教育与体育的联系、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与体育、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高中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新特征、高中体育课程改革与大学体育专业课程质量标准、大学体育专业改革与健康中国建设等方面。他还从体育课程改革与未来体育发展的角度,向我们展示了体育课程改革与体育发展的重要性。他强调,在体育专业改革中,应从供给侧改革着手,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是关键。

11221

讲座最后,谭华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谭华,现任现任中国体育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史分会常委、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社会分会委员、教育部中小学体育与健康课程教学指导委员、教育部《高中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研制组成员、广东省基础教育学科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广州市体育科学学会常务委员、《体育学刊》副主编、东北亚体育史学会理事。主要从事体育史和学校体育方面的研究。出版学术著作与教材30余部,论文80余篇,主持和参与完成多项国家级及省部级科研课题。

版权所有 © 景德镇陶瓷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403 联系电话 0798-8499229 传真 0798-8499229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