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新闻 正文
【高岭讲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欧阳桃花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8-04-05 点击: 作者: 来源:

4月2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欧阳桃花应我校邀请,在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栖息案例,一石三鸟》的讲座。我校管理与经济学院院长张纯主持讲座。师生代表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28EA2

讲座上,欧阳桃花阐述了“一石三鸟”模式,即用案例兼顾科研、教学和人才培养。她运用“李渡”变革的案例进行了案例教学,表示案例开发需要具备倾听能力、解读能力与共情能力。她在案例教学设计方面采取场景认知、复盘互动、多维解盘和案例沙盒。她谈到对资源的管理、唤醒和激活。她采用价值链重构画布,决策者同理心图和鱼骨分析画布等配套教学工具进行案例教学。最后,她谈到其实践价值既提升了学生的能力,也为企业提供了专业化的人才。

16DCD

欧阳桃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航经商研究院教授,日本神户大学经营学博士,清华大学经营学院博士后出站;兼任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副主任委员。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3项等等国家省部级项目19项。根植于典型的商业社会现象,运用案例研究为主的多元研究方法,构建中国企业竞争优势管理创新理论与方法体系,在能力构筑竞争优势、创新研究等方面取得了同行公认的重要成果。

版权所有 © 景德镇陶瓷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403 联系电话 0798-8499229 传真 0798-8499229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