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新闻 正文
【高岭讲坛】武汉理工大学首席教授潘牧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8-03-28 点击: 作者: 来源:

3月26日上午,武汉理工大学首席教授潘牧应我校邀请,在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氢能燃料电池》的讲座,师生代表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上,潘牧就能源的变革、能源互联网、燃料电池以及武汉理工大学燃料电池研究四个方面展开叙述。他表示,能源的发展是为了改善环境污染问题和能源安全问题,“氢越多、碳越少”与“能源互联网”是如今能源发展的主要趋势。他提出以气网和电网相互转化、相互支撑,能源动态储存的能源互联网结构。他认为能源互联网比可再生能源更加稳定,而且像信息互联网一样拥有双向性,涵盖“消费与生产”的双向性是其最大的特点。

随后,潘牧为在座师生讲解了燃料电池的工作原理,并讲述了几种燃料电池的类型、特点以及适用范围。他表示,燃料电池比燃气轮机的效率更高,是国内汽车企业的一块重要研究领域,也是全世界的重要研究项目。燃料电池发展将注重于拓宽功率范围,使燃料电池应用领域更加宽广。

讲座最后,潘牧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潘牧,武汉理工大学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全国燃料电池及流体电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可再生能源协会氢能专业委员会理事。2000年以来主要从事燃料电池及其关键材料的课题研究,取得了重要进展。作为项目负责人曾先后主持和完成10多项国家科技攻关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等科研任务。

版权所有 © 景德镇陶瓷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403 联系电话 0798-8499229 传真 0798-8499229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