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新闻 正文
2023年江西省“最美科普志愿者”欧阳珠丽:科普传递美好,梦想就在前方
时间:2023-09-20 点击: 作者: 来源:

近日,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公布了2023年“最美科普志愿者”推选结果,我校法学系学生欧阳珠丽获此殊荣。

怀着对科普事业与演讲的热爱,欧阳珠丽在本科期间积极加入学校的宣讲团队伍中,积极发挥特长结合专业参与各项科普宣传、宣讲等等,并积极参与各类科普宣讲比赛,参与2023年江西省科普讲解大赛与景德镇市科普讲解大赛、“学习二十大、赣鄱青年说”理论宣讲大赛、景德镇市全省红色社科普及基地讲解员讲解比赛等等。

  

每一次科普宣讲,都致力于以最浅显易懂的方式进行讲解,“听明白”、“有意义”,是每一次科普宣讲的目标。欧阳珠丽曾奔赴景德镇市二中进行科普宣传与理论宣讲,去到景德镇市逸夫小学,给那里的孩子们进行科普宣讲,去往景德镇市丽阳镇进行理论宣讲,去往昌江区洪家村进行理论宣讲实践,去到瑶里进行科普讲解、并深入乡村田地进行实地调研以及奔赴南界首村参与社会实践“童心港湾”关爱留守儿童活动进行法律知识科普宣传……为多地的父老乡亲以及孩子们进行科普宣传、讲解科学知识、法律知识、防疫知识等等。

回到校园内,欧阳珠丽也积极参与科普宣讲事业,在课余以及工作空闲时间进行科普宣传,宣讲、摆台问卷等等,共参与宣讲几十余场次,并在疫情期间多次参与防疫知识宣传,为抗击疫情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科普不仅仅是科普志愿者单方面“传输”的事情,更是双方在科普过程中的情感碰撞与交流,或许在科普实践的过程中会有一定挫折与困难,而她也并不能算是非常专业的科普人员,但在一次又一次的科普实践过程中,对于科普事业也愈发热爱;欧阳珠丽也逐渐意识到,其实科普本身就是一个给人们传递美好的过程,传递美好,或许这就是每一位科普志愿者进行科普事业责任与意义。

 

人物简介:欧阳珠丽,女,汉族,江西吉安人,2021年9月就读于景德镇陶瓷大学法学系,现任法学系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系学生会执行主席,班级班长兼任团支书,景德镇陶瓷大学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景德镇陶瓷大学青马班成员,曾获得“江西省优秀科普使者”“景德镇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志愿者”“校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曾获“建行杯”第九届江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2023年江西省科普讲解大赛省三等奖、2023年景德镇市科普讲解大赛一等奖等国家级、省(部)级、市级、校级以上荣誉共计三十余项、多次开展校内、外宣讲实践活动;曾赴多地参与科普志愿宣讲、疫情其间积极开展多次志愿活动、开展志愿宣讲、参与核酸志愿者等。

 

 

版权所有 © 景德镇陶瓷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403 联系电话 0798-8499229 传真 0798-8499229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