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人物 正文
发挥特色,攻克新能源材料难关-----—记景德镇陶瓷大学罗凌虹教授团队
时间:2020-06-10 点击: 作者: 来源:

罗凌虹,2003年获得清华大学材料学工学博士学位,2003年至2005年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20058月回工作至今。目前为我校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享受省政府津贴,江西省燃料电池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主任江西省主要学科学术技术带头人、江西省教育厅学科带头人、江西省百千万人才工程候选人、校级新能源材料科研团队负责人。除了教学与科研上的工作外,罗凌虹教授同时是我校期刊杂志社社长兼总编。

目前科研成员5人,其中博士4人,具有海外留学背景的2专业互补性强,具有解决跨学科难题的研发能力,与国内外同行交流与合作频繁,团队的研发内容和方向紧跟国际前沿所带领的团队在大规格、平板式中温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SOFC单电池制备技术水平在水系流延制备氧化锆、氧化铝薄膜或厚膜等材料的制备技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发表学术论文100,出版专著2部,授权发明专利10项;获得各类科技奖项5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项,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项目1项,各类省级项目20余项。目前团队从事流延成型陶瓷薄膜及厚膜技术的产业化研究和SOFC单电池的制备及高性能SOFC关键材料研究,争取尽快将科研成果实现产业化为学校学科的“双一流”建设做贡献。


版权所有 © 景德镇陶瓷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403 联系电话 0798-8499229 传真 0798-8499229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