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学开发新型纸质包装触屏
时间:2016-05-11 点击: 作者: 来源:科技日报 
      英国谢菲尔德大学与印刷电子公司Novalia合作开发了一种新型纸质包装触屏,以实现消费者与产品信息的互动,该发明或将引发包装行业革命。这种新型纸质包装触屏由低成本印刷电路、便宜的纸张和LED显示屏构成,通过印刷电子技术将电路印刷在纸张上,然后使用电导粘合剂将聚合物LED显示屏与纸张粘合在一起。目前开发人员正在研制与纸质显示屏相应的触摸键盘,使消费者能够自主操控LED显示屏,方便获取所需信息。该纸质触屏由三节AA电池供电,显示屏亮度可达210cd/平方米。
   
      研究人员表示,这种新技术实现了塑基电子技术与纸基电子技术的结合,对于价值达数十亿美元的纸质包装行业来说意义非凡。这种新型纸质触屏除了能方便消费者获取产品信息外,还能以更为复杂的方式帮助产品生产商传达品牌意识。

版权所有 © 景德镇陶瓷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403 联系电话 0798-8499229 传真 0798-8499229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