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创建纳米技术产业联盟
时间:2016-07-04 点击: 作者: 来源:国家科技部 

     为整合欧盟纳米技术“源头上”的研发创新资源,探索解决纳米技术创新价值链瓶颈难题,加速新兴纳米技术产业发展,欧盟第七研发框架计划(FP7)根据纳米科学、纳米技术、纳米材料和纳米产品的技术成熟度和大量科技创新成果,在欧盟研究区内创建了欧盟纳米技术创新与产业联盟(INCOMERA)。
     欧盟21个成员国和区域的科技资助组织作为正式会员加入,已形成一定规模的纳米技术企业作为协议会员可申请加入。截至目前,协议会员已达到近百家。INCOMERA已取得众多科技创新成果和重大产业技术突破,其组织模式和成功实践得到了欧委会的充分肯定,欧盟2020地平线(H2020)将继续为INCOMERA的联合招标研发创新项目提供资助支持。
    
     INCOMERA主要目标任务:
     1. 准确评估和资助纳米技术成果的跨成员国跨行业转移转化活动,促进欧盟纳米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新产业发展;
     2. 分析和评估欧盟新兴纳米技术产业化的经验教训、政策措施和市场障碍,提供积极解决方案建议;
     3. 提高纳米技术产业研发创新价值链效率质量和社会影响力,提供业务指导和专家咨询,加强同欧盟区域发展基金的合作协调。
     INCOMERA主要行动:
     1. 积极配合欧盟智能型专业化区域发展战略,资助欧盟新兴纳米技术产业,特别是创新型中小企业,跨成员国跨区域跨行业自由流动和拓展业务,清除各类障碍,加速纳米技术产业发展;
     2. 构建欧盟层面统一的纳米技术产业网络体系和在线技术经验交流平台,创建和规范欧盟纳米技术与产业数据库;
     3. 组织实施欧盟层面一年一度接近市场纳米技术的研发创新项目联合招标。

版权所有 © 景德镇陶瓷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403 联系电话 0798-8499229 传真 0798-8499229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