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推荐申报2018年度“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候选项目的通知
时间:2018-10-04 点击: 作者: 来源:教育部

各相关科研人员:

接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通知,2018年度“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候选项目的申报工作已经启动。现将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我校应为项目的主要完成单位,或我校科研人员为项目的主要完成人。推荐项目应归入下列类型之一,并符合其条件。

A类:探索自然科学现象有重要发现,为国内外首次提出,或其科学理论在国内外首次阐明;该发现在科学理论、学说上有突破性创见,或在研究方法、手段上有原始性创新,具有重大科学价值;得到国内外自然科学界公认。

B类:解决制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科技问题,在技术思路、原理和方法上有创新,技术上有实质性特点和显著进步,综合方面优于同类技术。

C类: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创新性的产品、技术、工艺、材料、设计和生物品种等,能够产生重大经济和社会效益。

2、推荐项目中的标志性成果(如论文、专利、奖励、鉴定等佐证材料)产生的时间范围应在2017年12月1日至2018年11月30日之间。

二、申报具体要求

有意申报的老师请登录教育部网站,先下载填写《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申报表》(http://m.moe.gov.cn/wj/gztz/201809/t20180913_348565.html),项目简介严格限制在500字以内,并提交论文索引和引用证明,论文、专利、奖励等复印件及其它相关佐证材料。申报表和佐证材料必须突出重点,简明扼要,双面打印,一起装订,不得超过20个页面,一式二份。

以上材料电子版和纸质版请于10月25日前交到科技处综合信息科。由于学校推荐名额有限,将根据实际申报情况组织评审,分配推荐名额。请各院(部)、科研平台积极组织申报。

联系人:辛凤 电话:8499229 Email:tykyc@163.com

                                                                            科学技术处

                                                                           2018年10月4日

版权所有 © 景德镇陶瓷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403 联系电话 0798-8499229 传真 0798-8499229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