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做好国庆节假期科研平台安全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9-30 点击: 作者: 来源:

各科研平台:

2019年国庆节即将来临,为确保国庆节假期实验场所安全,根据学校要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要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加强师生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二、各单位要在放假前组织人员对实验场所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并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特别注意做好实验场所的“防盗、防火、防水、防腐蚀”等工作,防患于未然。

三、各单位要加强对危化品的管理,防止危化品物品贮存、使用过程中发生突发事故,确保师生人身财产安全。

四、各单位要做好在用仪器设备特别是大型精密仪器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按照不同仪器设备的特殊要求,采取相应的防护措施。

五、放假期间除了工作需要或必须通电的仪器设备外,实验场所要关断电源、水源、气源等;仍然对外开放的实验室,各单位要进一步明确安全责任,切实加强安全管理,严防意外突发事件的发生。

六、严禁在实验场所进行与实验工作无关的活动;严禁在实验场所住宿和存放个人物品;严禁在实验场所私用电炉、烘箱、冰箱等设备;严禁在实验场所公共区域存放物品和车辆。

七、各单位要安排好实验场所假期值班工作,加强对所属实验场所的巡查,发现问题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并立即向相关部门和领导汇报。

                                                                                                         科学技术处

                                                                                                         2019年9月30日

版权所有 © 景德镇陶瓷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403 联系电话 0798-8499229 传真 0798-8499229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